隨風飄

問我從哪裡來,我指向遠方。白雲是我家,風是我翅膀。

© 隨風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经历

TravelMan:

他坐在我的身边,
和我说,真想大半夜的喝醉了找个没人的角落抱着一棵树好好的哭一场。
他又说,可是他哭不出来。

七年前,他的父亲去世,留下他和弟弟还有母亲。

零九年,连初中都没上完的他,和几个兄弟一起捣鼓玉石,凭借着自己的大胆子,赚了整整一百零六万。来年开春,整整一百零六万被信任的兄弟全部骗走,不见踪迹,他没有报警。

接下来两年,他在政府单位挂职打工,一个月仅有一千二百块钱养活一家三口。

一二年,被他现在的师傅带入煤炭行业,做一个煤炭中间商。
到了一三年,好不容易生意有了起色,在从煤矿回来的路上,翻车,车上三个人,一死一伤,唯独他毫发无伤,虽然是意外事故,作为司机的他,还是负了大部分责任,六十万换人一命。
结婚七八年的老婆因为这个事情和他闹离婚,他净身出乎,包括三套房子一辆车,还有他的女儿。唯独背着六十来万的债。

他打着法律的擦边球,游走在黑白的边界上。
大年三十还窝在山里,
他说,他恨不得把挖出来的一吨煤变成三十吨来买。

他开着小皮卡穿梭在山川里,堆着笑装着孙子递着烟和贩子们勾心斗角。
他说,既然我已经是王八了,即使我再王八一些也无所谓。

这几年,他翻过不少次车,
他说,看我坏的连阎王都不要我了。

他点了根烟,被纸钱的火映着脸通红,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看着他,默默的看着他眼里跳跃的烟火。

评论
热度 ( 147 )